2009年2月24日

理想家模型

2007 年 CitiCrafts 在著手畫設計圖初稿的時候,有做了一個小型的房屋模型,以方便與我們討論房子外型的設計,那時後我們覺得那個模型做得很棒,想要求 CitiCrafts 能否可以送給我們當紀念,當時設計師王喆先生說,如果我們要的話,他可以幫我們再做一個大一點漂亮一點的模型送我們。

2008 年十月的時候,CitiCrafts 的設計師盧澤彥先生與王喆先生北上與我們討論設計圖細節,果真帶了一個很棒的模型送我們,真是感謝他們。

不過這個模型有點體積,要在我們現在居住的房子裡找個空間給他放,還真不容易,後來在書櫃的上方找了位置給它擺上,然後拿一塊布蓋在上面防塵。

事隔四個多月,這個週末突然心血來潮,爬到書櫃上方將模型拿下來拍照留下記錄,並感謝 CitiCrafts 所有同仁對這個設計案的付出。

房子朝向山景(東方)的面都有大落地窗,讓房子裡面的人與戶外沒有隔閡,彷彿置身在山林中。


插在模型外面的竹筷子,代表的是目前那塊土地上的實際生長的樹木。


房子朝南的方向,也開了許多窗戶,讓冬天的陽光能進到屋子裡面來。


房子的入口處,地勢最高,也是離道路最近的地方。


能通到屋頂的迴旋梯


連接到外面道路的人行木棧道


室內細節做得微妙微俏,右邊樓上是工作室,下面是挑高客廳,左邊兩個房間是小孩房。


左邊樓上是主臥房與浴室


自從 2008 年全球經融風暴之後,股市市值大幅縮水,原本預備拿來蓋房子的資金,一下子少了許多。有朋友問我說房子現在開始蓋了沒有,我都笑著回答說,現在只能蓋到一樓而已。

現在已經確定目前不會蓋房子,我想可能要等個兩年,等到經濟景氣復甦,我們手上現金比較寬裕之後,再來起造這個理想家吧。

另外我們也請 CitiCrafts 的設計團隊幫我們檢討整個房子的設計,將建造的造價往下調整,讓我們的理想可以更容易達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原本我的建照去年9月申請下來剛好當時要去美國幾個月所以未開工,今年回台灣 半年的時間也將過,所以申請延期只能延3個月,目前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想請問若未開工這樣建照不就失效,下次是否要重新申請會很麻煩嗎?

JOE JOE HUANG 提到...

超過期限未開工建照就失效,下次仍要重新申請,步驟完全一樣。

只不過有經驗了,下一次申請會比較知道細節。

林黛羚 提到...

JOE先生您好
我是之前有採訪過曾老師的阿羚,著有"蓋自己的房子"一書,在網路上突然看到您的blog還蠻驚喜的
您確定要終止蓋房子了嗎?!
真的是有點意外呢 XD

希望早點聽到續工的好消息喔!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阿羚,

謝謝您的關心,我們等資金夠了,會繼續下去。

Unknown 提到...

黃先生好久不見,很久沒你的消息,也是想看你的房子蓋的如何,意外發現你們的問題,以下提供參考。有關建照有效期的事,要看屬於農舍或是住宅,情況有些不同,其實是可以在展延完後先辦開工,開始計算工期後,除了法定的工期,還可以在展延兩年,等到經濟狀況較好時再蓋,比較不會浪費了這張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