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準備除草整地 -- 2007/5/6

為了取得土地的高層圖,我打了通電話找曾代書,沒想到曾代書也要找我有關排水出口的問題,所以我這個禮拜天又跑到代書事務所去。

曾代書說,農舍的申請還有一項就是農地排水出口的申請核發,需要附上土地的高層圖,並在圖上加註農舍的位置與排水的方向。剛好我也需要一份高層圖交給 eaGer,一舉兩得。(製作一份高層圖大約要一萬元的製作費

不過我擔心我那塊地現在上面長滿了雜草,且草長過腰,所以應該需要先做除草動作,不然測量技師可能不容易做測量。曾代書說現在工人不好找,尤其是到山上,現在大多只有原住民願意接類似工程,而且如果工期太短,他們還不願意哩。

還好,曾代書目前有一個工班,有三個工人正在作曾代書的工,等到做完之後,可以順便轉到我那塊地去做。據曾代書說,現在一個工人的工資一天是 2000 元,含午餐,工具及汽油。所以我那塊地三個工人大約一天就可以完工,工資要 6000 元哪!

老婆一聽要那麼貴,就提議我們自己來做,省錢又健身。我說,已經跟人家說好了,不好意思反悔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在目前申請蓋農舍鐘小姐為什麼沒有說要農地排水出口的申請核發,何況你那是山坡地農田水利會跟本管不到,山坡地是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管轄吧

匿名 提到...

我有查過網路申請農舍那裡有要農地排水出口的申請

JOE JOE HUANG 提到...

我的土地屬於農牧用地,屬水利會管轄。各地方農舍申請的要件不同,必須視當地情況而定。

匿名 提到...

農牧用地分很多種,只要是那塊地灌溉不到頭前溪的水就不是屬水利會管轄,民國91年新竹縣全面辦理休耕時灌溉不到頭前溪的水.水利會那裡都領不到休耕補助款,水利會說那是旱田

JOE JOE HUANG 提到...

您說的對,我的土地剛好就在頭前溪旁邊,所以水利會必須確定我們用戶的污水排放符合規定,不會污染到頭前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