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施工圖畫好了 -- 2008/5/12

5/12 收到建築作坊寄來的房屋施工圖,隔了兩天又收到其他的設計圖(包含電器設備配置圖、弱電配置圖、給水配置圖、空調配置圖、結構平面圖、配筋圖等),洋洋灑灑總共 76 大張,看得我眼花撩亂,也讓我心生佩服:「隔行如隔山」。

不過為了減少以後施工的失誤,我必須要求自己去讀懂這些設計圖,才能在營造商施作工程的時候,能夠與營造商討論施工的細節,也才能在施工前期發現問題並即時改正。

另外,我也將其中一份施工圖交給社區總幹事彭先生,請他代為轉交他認識的營造商來估價房子的施工費用。接下來,除了等建照下來之外,就是要開始尋找信譽良好的營造商來起造我的理想家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送建設執照申請已經快4個月了 難道還沒有下來嗎? 等以後拿到建設執照請注意發照日期 我在告訴你原因

JOE JOE HUANG 提到...

謝謝您的熱心,我會注意。

匿名 提到...

建設執照正常是一個月會下來 一般建設執照下來他們(代辦的)都不會馬上給你 只會找理由加錢 所以要注意發照日期看他拖延多久才給你這是個人的經驗 注意拖延其間(代辦的)有無時常打電話給你一直說建設執照申請有問題

JOE JOE HUANG 提到...

其實我知道申請建照一般所需的時間大約為一個月。這個案子中間有一些問題卡在水保上,因為水保技師人在台中,所以中間溝通往返費了一些時間。

再來,其實我本身也不急,只希望所有的事情按照程序來,所以我從來沒有去催他們,畢竟我的案子對他們而言是小CASE。

Y 提到...

您好:請問請照圖和施工圖不一樣嗎?位什麼幫您設計的建築團隊沒有提供請照圖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