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我們對初稿的看法 -- 2007/11/3

設計圖出來後,我跟我老婆都非常興奮,晚上我們兩個人直盯著那兩張平面圖看,翻來轉去看好一陣子,然後我們說出自己的想法,逐一討論。

我們對每項議題都達成共識之後,我就將這些看法寫下來並附上示意圖,寄給王喆先生。後來王喆先生打電話來,說明這幾個部分他們也正在思考當中,他們會將我們的建議納入設計之中。

以下是我們對設計圖初稿的一些看法:

浴室 -- 主臥的浴室乾濕分離只需用在 shower room,其他地方如圈起來處只需做擋水堤(如箭頭所示),不需做玻璃圍牆。


Gallery 及 儲藏室 -- Gallery 空間有點太大,還有之前我們忘了需要一間儲藏室來放一些比較大的物件,所以我們覺得可以利用 Gallery 一些空間來用。還有隔開廚房與Gallery的那個空間太大了,可以縮小(如圖)或甚至只要一片玻璃屏風即可。



Studio -- 不需要陽台



通往客廳的樓梯 -- 太氣派了,可是客廳空間相對沒那麼大,所以有點奇怪。所以建議將樓梯面積縮減如圖,並多出一個挑高平台可供使用,可當喝茶看書的地方,靠牆壁的地方可以有 Bar 台。牆壁旁的置物空間也加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