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拿到興建農舍資格證明 -- 2007/5/30

昨天聽老婆說,關西老家收到新竹縣政府發函通知說我們興建農舍的申請已經通過,所以今天早上打了一通電話去向曾代書確定。

曾代書說我們那塊農地所要申請的文件都已經備齊,包含 1. 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 (竹東鎮公所)2. 興建農舍資格證明(新竹縣政府)3. 農舍排放水證明 (新竹農田水利會)。 有了這三項證明之後,就可以提出建照的申請了。

申請的進度,比我預期中還要快許多,總共只花大約 30 個工作天,算是速度很快的。曾代書的秘書說他們許多申請案件都是同時作業,才能這麼快拿到證明。

雖說我現在已經可以提出建照申請,但是我還得等鑑界與高層圖畫出來之後,找建築師與 eaGer 討論房屋設計的相關問題之後,等到設計圖畫出來了,才能提出建照的申請,看來這還需要一點時間。

除此之外,在新竹縣政府核發的『興建農舍資格證明』當中,其中有一條說明是這樣寫的『本項核定有效期限自發文日起六個月為限,若需展期,應敘明理由,向本府提出申請,展期最長時間為六個月,並以一次為限。』所以呢,我們最好在 11/24 以前拿到建照開始動工,不然還要跑一趟縣政府辦延期。

以下是所有申請費用的明細:
====================================
1. 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申請一一3000
2. 農民資格證明申請一一一一一一一5000
3. 排放水證明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3000
4. 農業使用證明規費一一一一一一0一500
5. 登記簿謄本規費地籍圖一一一一0一200
-----------------------------------
總共: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00一11700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 (竹東鎮公所)新捕鎮的山坡地為什麼是竹東鎮公所發呢?

JOE JOE HUANG 提到...

我們的土地座落在竹東鎮,當然由竹東鎮公所發。為什麼您會提到新埔鎮?

匿名 提到...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
我的理想家真是有一份莫名的激動;
心有戚戚焉,我心向往之!
不知可否向您要代書的連絡電話
因為家人在台北縣這有一塊山坡地,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他可否代為處理;
目前我所問到的代書都是辦理房屋過戶相關的案件很行,對於山坡地和申請農舍的這方面皆不了解,可否請您幫個忙代為轉答?

JOE JOE HUANG 提到...

曾玉麟代書:0937-156339

匿名 提到...

conhuang 先生 您好 !
恭喜您 ! 能圓滿自己的夢想.
想請教您.我在新埔買了一塊地.是農牧用地.但是屬於政府介定的山坡地範圍.若要申請農舍興建.可能要提出(平均坡度小於30度)證明書一份.
瀏覽您部落格文章.看到您在第一次看地時.開車經過約2公里的山路.才到了您買的地.由此判斷.和我頗為類似.
請問您.申請興建農舍是否要提出此(平均坡度小於30度)的證明書呢?
還是這個問題.代書可以解決呢?

此問題困擾我.誠心向您請教. 謝謝 !

JOE JOE HUANG 提到...

這是在申請建照的時候,一併由建築師提出證明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