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拿到建照了 -- 2008/7/21

等了將近四個月,建照(建造執照)終於核發下來了。其實建照的申請,如果沒有什麼大問題,大約一至兩個月就可以核發下來。

我的案子會拖這麼久是因為最近公司的事情比較忙,而且我本身也不急,只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按照法令程序來,所以我從來沒有去催建築師事務所。

如今建照拿到了,接下來要趕緊找到合適的營造商,因為建照是有期限的。依規定(不知道是哪裡的規定),拿到建照後(以發照日期為準),起造人必須於三個月內動工,如果三個月內因故無法開工,可以申請展延一次,展延期限為三個月。

除此之外,動工之後,自開工日起必須於七個月內竣工,如果無法於期限內完工,則可申請展延一次,展延期限為六個月,如果在期限內還是無法完工,則可再展延一次,展延期限同樣為六個月。這樣的時間來蓋一棟房子,應該是綽綽有餘的了。

此外,這次又繳了一些費用:
====================================
1.
建管規費一一 2,000
2.
簡易水保計畫申請一一一一08,000
-----------------------------------
總共: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10,000

Note:
有關第二個款項,要找水保技師張先生確認一下歸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