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eaGer 來看地 --2007/5/3

今天中午與準建站長大人 eaGer 約好了一起去看我買的農地,並討論了未來競圖的一些相關問題。

不過因為我的那塊地自從三年前買下來之後,就從來沒有去整理,所以當 eaGer 看到這片『叢林』的時候,額頭當場三條線。我帶領 eaGer 走進『叢林』裡面,試圖想找好一點的視角,讓 eaGer 能拍下照片。

才剛踏進去沒幾步,我一個不留神踩到石階上的青苔,當場滑了一跤,尷尬萬分。這裡面的植物長得實在太茂盛了,原本的小徑都消失無蹤,根本寸步難行。

看來,我必須先將地上的雜草清一清,讓地表能夠露出來,這樣才能決定房子將來要蓋在哪裡,整體的規劃才能進行。

至於競圖的部分,我談到了整個活動的經費問題,諸如評審的評審費,活動單位的活動開銷,獎金及設計費等等。eaGer 說也許可以找雜誌社來贊助這個活動,一來可以分擔一些費用; 二來可以藉由傳媒的力量,吸引更多建築人來參與這項活動,藉此能取得夠多的作品來參賽,而我們則能從中找到我們喜歡的房子。

所以說呢,我現在得先做以下三件事:
1. 整地 -- 將地上雜草清除。
2. 鑑界 -- 瞭解我的農地的邊界在哪裡。
3. 取得高層圖 -- 上面有土地的等高線,是將來設計房子時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