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水電配管工程 -- 2013/2/28

過完農曆春節,木屋工程繼續進行,外牆已貼上防水層,只剩下馬克板及油漆工程,預計一個禮拜即可完工。至於屋頂的紐西蘭鋼瓦,因為我們選擇的是寶藍色,廠商剛好缺貨,必須從國外原廠進貨,預計三月底左右才能開始施工,工期大約兩至三天。

在此同時,室內的工程則加緊趕工中,而首要工作則是要將水電配管路線確定並安裝埋管定位。


外牆貼上一層黑色瀝青防水布,接下來貼上馬克板及上漆,外牆工程就算完工。




一樓屋簷


所有的線路包含插座,燈具,冷氣,網路,甚至音響都已經配置完成。


總配電箱放置在大門入口處


冷氣銅管。冷氣室外機都統一放在屋外同一地點


電線配置的狀況


曬衣間瓦斯管與水管的配置




 

Yuki 房間上方增建了四坪大的閣樓


接下來室內的施工重點是要將通往二樓的樓梯蓋起來,好讓二樓的工程能順利進行。另外今天也跟設計師討論在房子裡弄一個溜滑梯的構想,後來設計師建議從二樓的走道開一個門,然後通到戶外,出口在一樓的戶外平台,這個構想讓設計師很興奮,很有興趣幫我們完成。

2013年2月7日

牆面及屋頂夾板工程 -- 2013/2/7

工班趕在農曆過年之前將牆面及屋頂的夾板工程告一段落,讓房子內部可以不用擔心淋雨,而接下來的工程,也比較不受天候的因素而影響進度。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進行外牆的工程,天氣不好或下雨時,還是可以進行房子內部的工程。

二樓走廊,從樓梯口處望向主臥室。


從主臥室門口看二樓走廊


主臥室,設計師還在思考天花板的設計。


兩個小孩房,Yuki 的房間有閣樓。


整個房子的外觀儼然成形,設計師說三月底之前外牆工程可以完工,便可開始申請使用執照。


2013年2月3日

搭建屋頂 -- 2013/2/2

從一月中開始木作工程,才兩個禮拜的時間,已經開始施作屋頂的骨架,進度還算順利。



師傅們正在搭建屋頂骨架還有一樓的屋簷


農曆過年前,整個房子的雛形大致可完成,然後會在屋頂鋪上防水布,接下來的工程就比較不受天候的影響。




房子的外觀已經有雛形


客廳外部的牆面


屋頂的骨架


小孩的臥室


主臥室


附近鄰居家的房子


櫻花都盛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