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高程圖畫好了 -- 2007/6/25

草除完畢之後,就打電話請測量技師何奇錩先生安排測量高程圖,何先生也馬上在端午節假期過後安排技師來做測量工作。

由於這幾天天氣還算穩定,測量的工作非常順利,何先生很快就把高程圖畫好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由於上次鑑界時,有部分地方沒辦法到達(因為草太長了),所以有些地方沒有安裝界樁,因此無法很確切的定出地界在哪裡。何技師說如果找他們測量,一個樁點 1000 元,有點貴,想一想也就算了。

以下是所有費用的明細(含鑑界費用):
====================================
1. 申請土地鑑界代辦費一一一0一一一3000
2. 導線(控制)測量(8點)一一一一9600
3. 現況地形圖(0.4公頃)一一一一一8000
4. 成果製作(含套繪地籍)一一一0一6000
5. 土地界樁(9支)一一一一一一一0一900
6. 竹東地政規費一一一一一一一一0一4000
-----------------------------------
總共: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0一一一31500

第二次除草 -- 2007/6/16

由於上次鑑界時發現有些地方也是屬於我們的土地,所以這些地方也要除草,以方便測量高程圖。所以我們請鹿鳴山莊的總幹事彭先生幫我們找除草工人,將地籍線內未除草的部分清除。

本來我們想要自己來除草,但是後來發現,這些地方的草特別的長,而且都位在坡坎的地方,所以還是由專業的工人來做。

彭幹事找了兩個工人,花了一個早上,在 11 點以前就將草除完畢,動作實在俐落,工資一共為 2000 元。

2007年6月13日

鑑界 -- 2007/6/13

今天地政事務所的人終於來鑑界,早上九點鐘,我陪同測量技師何奇錩先生到我的農地一起鑑界。鑑界的速度還算快,不到十點半就測量完畢,還算順利,不過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

因為我對土地上某些角落的界線並不是很瞭解,所以有部分邊界的土地,當初在除草的時候並沒有除到,而且那塊地位在坡坎,坡度也相當的陡,雜草非常的長,並不好清理。所以有幾個樁點因為這個原因而無法釘樁,只能在測量的地方大概畫個方向與距離來指示樁點的位置。

也因為某些樁點無法定出來,所以與隔壁的老農夫梁先生的地也無法確定。不巧的是,當地政事務所的人離開之後沒多久,梁先生兄弟突然出現,他對於地政事務所的人來鑑界,卻沒有通知他們,非常不滿意,直說他們不承認這次鑑界的結果。我跟何技師對梁老先生說,沒關係,他們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去申請鑑界,我們並不會去佔他們的便宜,請他們放心。

看來這個週末我又得去除草了。 =_=!!!